2007/12/27

【倫敦】《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旅遊書店

當然是看了這部片後跑去逛這家書店,不過可能是看太多休葛蘭的電影,每部片的劇情都有類似之處,倒是在書店裡想不出到底劇情是怎樣?


2007.9.20 因為《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 而成名的書店

特地坐地鐵到了 Notting Hill,雖然也在倫敦市區,但是感覺車子很少,房子沒那麼高,人也沒有很多,走著走著看到街上就有攤販賣菜,好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人潮也不少,這邊有規畫區域,很長很長的街,從賣菜賣肉、賣衣服一直到古董,各式各樣都有。有理髮店、披薩店、洗衣店,每家店充滿了懷舊的氣息。


這首歌很能表現 Notting Hill 街道的感覺

這邊的二手店不少,除了衣服、音樂CD、書店之外,還有賣黑膠片,我看一個日本人選了好久還殺價殺了好久。不只如此,這邊還有賣食譜的專門書店,書店內還有一個小吧台賣起餐來了。我在旅遊書店逛了很久,好像跟電影的場景不一樣,書店也不在拍攝電影時的原址,而位移了幾家店面。


各式特色的街頭塗鴉

書店裡有賣一幅插畫我很喜歡,好像是很有名的插畫家,限量發行,去問了店員,一幅要70英鎊!

14 則留言:

  1. 嗨! 我是龐龐

    剛逛到你的 blog,, 很喜歡

    請問你人在倫敦嗎 ?

    回覆刪除
  2. >>>有理髮店、披薩店、洗衣店,每家店充滿了懷舊的氣息。

    呵呵
    沒錯,的確是這樣
    而且這種"懷舊氣息"不是營造出來的
    只是原汁原味的呈現
    英國生來就是"這幅德性"
    這也是我喜歡英國的原因啊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龐

    我現在每天在台北旅行,倫敦是今年9月份的旅行,詳細的流水帳日記從這一篇開始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9/blog-post_15.html

    我是一個個景點慢慢寫,所以你會覺得我在倫敦,我想我應該還會寫上三個月以上吧!我也希望進度快一點,可是我能量沒那麼多,我在照片下大多會標明拍照的日期。歡迎多多來給我意見!

    阿餅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街道是原汁原味,當時我還一直再想是不是因為電影有名了,讓這裡變成這樣?原來是這裡這樣,電影才來這裡拍。

    在 video.google.com 搜尋 notting hill 的影片,有不少是年度的嘉年華節慶在街上狂歡的影片,我想這是英國很自然的過節方式,跟台灣這幾年來政府辦了大大小小的演唱會或是跨年的活動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廟會鬧熱陣頭繞近活動外,台灣應該多多找出有地方性的活動才對。

    讓我有點懷念十年前在仁愛路上元宵節的燈海,輕鬆的走在仁愛路與安和路附近還有小提琴演奏的情景,只是這些年來好像就沒有類似的活動了。

    回覆刪除
  4. 呵呵
    以前我和朋友還戲稱
    在英國逛家俱店或電器店很像在逛古董街 XD

    新娘百分百的劇情嘛
    我寫過一篇
    裡面有提到一些些
    或許可以喚醒你的記憶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阿餅

    剛剛去看了一下,果然 Notting Hill 的回憶又上了心頭,我從倫敦回來後就在光華找到新娘百分百(翻譯真爛),複習了一下,雖然街上的場景不多,但還真的蠻想回去找找休葛蘭片中的住家--藍色顯眼的大門。

    回覆刪除
  6. 從上一篇的吳爾芙看到這篇,我覺得旅行是種「發現」之外,還有一種「尋找」,尋找一個自己曾經熟悉的場景,是電影也好,是畫也好,是感覺也好.....可能完全契合,也可能有落差,但都很棒。

    回覆刪除
  7. sylvie

    其實我發現在城市旅行的時候最缺得就是導覽,有幾本好書會省很多力氣,即使在台北的舊市區行走,三五步會遇上不起眼的古蹟,從外觀根本不知道是多麼有歷史的故事,英國特地在建築物掛了藍色的牌子,雖然不能進去,也可以對這些名字懷古思情一番。希望台北市也能比照辦理一下。

    回覆刪除
  8. 是啊!故事最吸引人了,如果我們很容易地取得這些建築物背後的歷史,就能牽引心中的感情,有感情就能產生對這片土地的向心力.....我覺得,台北文化局應該請你當顧問的。

    回覆刪除
  9. sylvie

    其實很多事情會跟當地居民有衝突,例如師大路附近有不少日式建築,當地人是希望拆除,因為可能野貓會在那邊聚集,有時流浪漢也會翻牆進去睡覺,木頭的建材會引發白蟻聚集之類的困擾。

    所以現在這些老房子都任其損壞,到了不能修復就拆除。有時是名人故居也盡量不要讓大家知道,怕引發別人抗議,這才真是令人悲哀的故事。

    回覆刪除
  10. HI...你好..我是LEANN
    今天我才去PORTOBELLO
    忘記新娘百分百的場景,很高興你這邊有,,,
    可以引述你的影片嗎...
    我在BLOG上有SHOW你的連結,
    http://can7020.spaces.live.com/
    若有任何不妥,或您不願意,我這樣的呈現,
    請告知,予以立即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11. ciare ?!

    妳引述的那個影片也是我在 youtube 看到的,所以可以把我這篇的網址拿掉,該影片的著作權跟我沒有關係。

    希望你常來看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12.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街道是原汁原味,當時我還一直再想是不是因為電影有名了,讓這裡變成這樣?原來是這裡這樣,電影才來這裡拍。
    --->有這種想法令人有點錯愕,居然會這樣想?!再怎樣也不會有如此影響力~!因為倫敦本來就是這個風貌啊~

    嗯....真的想太多了~這部電影並不是直接在此間書店取景!!!是編劇依照這個旅遊書店為雛型而寫出這樣的劇情與角色設定的~很多電影場景都是搭建出來的啊!!而片名就才直接叫Notting Hill~

    另外還有Foyles不是連鎖書店(雖然它有開分店),它是英國最大的獨立書店!!

    要發表前還事先求證正確資訊比較好~
    以免誤導來這裡觀看並且原本不知道這些事情的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