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倫敦】華勒斯典藏館 Wallace Collection

因為找福爾摩斯的故居找不到,看到路上有個指標是指到華勒斯典藏館,於是就走去看看這座維多利亞豪宅。


2007.9.19 華勒斯典藏館

一進門本以為是個私人博物館應該是要收費,沒想到是公家的不用收費,1897年華勒斯爵士的遺孀把這座建築以及收藏都捐給國家,這座典藏館有很多法國繪畫作品,很多海上探險的帆船,以及許多戰爭的繪畫,還有不少袒胸露奶肉慾的感官作品。其它展品有素描、瓷器、鐵器與盔甲的收藏,想見當時貴族流行的收藏品。

華勒斯爵士,1818-1890年,這個家族四個世代的收藏品超多,不過很多重複的東西,可能是我不會鑑賞,看的多到有點想吐出來的感覺。這裡著名的畫有哈爾斯的《微笑騎士》、林布蘭的《提托斯像》、提香及普桑等人的作品。

http://www.wallacecollection.org/

在館中有個餐廳生意很好,在此地最熟悉的畫作我認得出來的只有威尼斯的背景,與去年去的威尼斯照片相去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