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倫敦】畢卡索的變形@泰德當代美術館

這是畢卡索步入變型時期的初期作品,三個人一起跳著舞,但是所有人並不是在同一個平面,所用的色調與配色也不相同,不過看習慣畢卡索這類的作品,看到這樣的畫作應該很習慣才對。


1925年/三名舞者/畢卡索/倫敦泰德當代美術館

畢卡索,1881-1973年,活得很久,創作能力強,也是少數畫家在世能夠名利雙收的藝術家,畢卡索在藝術創作上有很多次的轉變,一般人分為藍色時期、玫瑰色時期、立體派、超現實主義、變形時期、田園抒情時期等,其中立體派又有幾個時期,不過我覺得這幾個時期並非那麼壁壘分明的,只不過是在眾多畢卡索的作品中依照時間特色分類出來,有很多畫作經常是混合不同時期的風格。

畢卡索的作品其實有他獨特的風格,很好辨認是因為他的人物、背景已經固定,不是一個女人,就是兩個人跳舞,不然就是三個人和諧的在做同一件事情,至於像《格爾尼卡》這種比較多人的戰爭型作品是比較少的。

畢卡索不只是繪畫作品,還有素描、雕塑、拼貼、陶瓷等類型,1895-1957這段時期的平均創作速度是2.5天就一件,實在是多產的藝術家。

【倫敦】泰德當代美術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12/blog-post_06.html
《格爾尼卡》【羅馬】蒙特奇托里歐大廈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04/blog-post_09.html
【巴黎】畢卡索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4/09/blog-post_10975479039694060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