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Stroud】小鎮風情

去年去倫敦,然後去了一個鄉下參加學妹的婚禮,在 Stroud,雖然只停留一天,但是山丘上如童話般的石屋與天際的浮雲至今仍不能忘。


2007.9.22

清晨,我走上山丘,路上有人趕著牛羊去吃草,露水浸濕了我的褲子,牛糞上還飄著熱氣,遠挑山丘的另一邊,霧氣還沒有消散,找了一處樹下的長椅坐下來,相機鏡頭也染上了霧氣。我發呆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太陽不知道從哪裡露了臉,陰鬱的雲端變成藍色,棉花糖的白雲就在離山頭不遠的地方。

遠處有老人帶著狗出來散步,大型的烏鴉四處覓食,這裡的建築十分整齊一致的保存同樣的特色,看著遠方的不同顏色的草皮。身邊突然多了一個英國歐巴桑,不知道他從哪裡走上來,親切的問候我來自何方,應答了幾句,他又走了上山,這個年紀這樣的身材應該走的不快才對,但是一下子她又不見了蹤影。

我終於了解在倫敦博物館看到英國的畫,原來在鄉村小鎮才可以感受的到。

我走到前方的雜貨店,上面有郵局的標誌,寄了幾張明信片,買了一堆郵票,幫我查詢寄到台灣的明信片郵資是多少?這樣的服務,在倫敦市區是享受不到的。

雖然一路上沒有攀談多少當地人,但是從這些老者的眼神、表情中,可以體驗來英國旅行若有當地長者的服務,應該是很能盡興地了解此地的人文風情。

2 則留言:

  1. 超美的小鎮風情。
    走過一些地方,
    發現大都市不一定美麗,
    小鎮反而別有風味哩~

    回覆刪除
  2. elle

    大都市有時會看不到歷史的痕跡,在小鎮比較容易發現,英國小鎮都有地方特色,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地方,哪些名人出生,有甚麼特產,還真的很清楚就知道了,不知道英國的小鎮是不是都保存的這樣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