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倫敦】梵谷割耳後的自畫像@柯陶學院美術館

1888年,梵谷前往阿爾,邀請高更去同住,12月後來梵谷病發拿刀要殺掉高更,高更逃跑後,梵谷就把自己的左耳割下來。


1889年/耳朵綁上繃帶的自畫像/梵谷/倫敦柯陶學院美術館

後來因為附近居民聯署要求把梵谷關起來,於是梵谷就被關在一間房間裡,而到他自殺死前的這一年多的時間,醫生拿給他畫筆在房間內不斷地創作,這些自畫像可以看到他內心的世界,而這些畫作本身就是一種治療,要畫一幅人像,就好像是把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畫出來,當時梵谷面對鏡子中的自我,要把內心畫在畫布上,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情啊!

這幅自畫像中,黃色與綠色的大膽基本配色,表現出一股躁鬱無奈的氣氛。

【倫敦】二手藝術書店內又遇見自殺的人梵谷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12/blog-post_07.html

【倫敦】梵谷的座椅@國家美術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12/blog-post_04.html

【紐約】梵谷的星夜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3/blog-post_111958649196190163.html

【巴黎】蒙馬特梵谷弟弟的屋子
http://trip.writers.idv.tw/2004/09/blog-post_110822567115154448.html

6 則留言:

  1. 看過很多人寫梵谷
    不過還沒有看過他在倫敦的畫
    希望有機會也能見識一下

    回覆刪除
  2. 有些旅行團有規劃走過梵谷生前走過的地方,台灣似乎沒有這樣的主題之旅,希望有旅行社可以經營這樣的路線,只是不知道市場大不大。

    回覆刪除
  3. 小水平

    你這麼喜歡研究畫作
    其實你應該去學畫畫
    當你會畫再看畫
    會有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4. 海豚飛

    等我學成了之後會不會因為太熱情而把左耳給割掉啊?!

    謝謝你的建議啊!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熱情到把左耳割掉
    記得右耳也要割掉
    這樣比較對稱
    走路不會跌倒

    回覆刪除
  6. 海豚飛,哈哈!可能是要割到中耳後面平衡感才會出問題啊!我想應該可以裝假耳朵,可以裝大耳垂比較有福氣,會當大官。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