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波蘭】土撥鼠《辛德勒的名單》古都 CRACOW 行

土撥鼠是一個運氣超好的社團學弟,工作幾年後,他跟我們講,他一輩子的好運已經用完了,於是老老實實的結婚,然後帶著漢堡去麥當勞用餐。


1997.9.13 土撥鼠捎來的明信片

帶漢堡去麥當勞用餐是個比喻,就是外派到上海去工作,把老婆一起帶去的意思。

學弟在大四快畢業因為學分沒有修完,準備先辦休學,沒想到學校有個交換學生的名額,意外地到了荷蘭去念書,他趁著念書期間在歐洲到處旅行,1997年我到德國去玩,就在法蘭克福跟他碰面,逛了一些小博物館。他說他現在德文很溜,於是點菜的工作就交給他,沒想到比手畫腳一番後,他點的菜他根本不想吃,全被我大口的吞了下去。

歷史系畢業的他居然去金融機構工作,還在知名金融雜誌撰稿,在台灣的金控公司繞來繞去,還被外派香港,目前在中國上海服務,對於台灣這十幾年的金融行情,每次問到了就說的頭頭是道,可惜我就是沒有賺錢的命,越投資錢就越小,跟他的運氣沒得比。

CRACOW 是波蘭的古都,附近有拍攝辛德勒名單的集中營,也有世界最大的鹽洞,自然人文風情兼具,更迷人的事物價消費大概是台灣的一半,最多三分之二,但美中不足的是,當地人的外語能力奇差!英文、德文幾乎都不通......


去年土撥鼠的結婚宴會,就辦的很盛大,搞不懂為何還要到法院去辦公證,法官也是同學,攝影是網友,所有能用的資源都用上了,而且只要花1000元,大家玩得很愉快,他說這樣很划算。如今帶老婆去中國工作,也是他投資理論物盡其用的一環,我想他的運氣不是特別好,只是做任何決策前做好先前分析的工作吧!

2 則留言:

  1. "全被我大口的吞了下去"

    水瓶子發福不是沒道理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嗯!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我也只是怕浪費而已。

    我印象很深刻是那個服務生一直用手指著自己的腰,然後還捏一捏,我們一直搞不清楚是甚麼部位,上菜後原來是豬肝,腥味很重,所以學地土撥鼠都不敢吃,現在想想還是台灣的豬肝好吃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