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台北】林秀俊古墓

在內湖上班一陣子,總看到地上的指標寫著有座古墓的方向,終於找了一天中午前往。


攝影/查普特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pters/sets/72157605957430506/

林秀俊生於清康熙38年(1699),死於乾隆36年(1771),福建漳州人。小時後就到台灣來從事開墾,經營遍及台北、板橋、新莊,苗栗、大甲等地。林秀俊墓為典型閩南樣式,墓穹在中心,兩旁有石筆石柱,土地公的位置跟一般墳墓不太相同。

福建漳州人比較晚到台北盆地,最繁華的艋舺、大龍峒多半是泉州三邑人(晉江、惠安、南安),漳州人就在台北盆地周圍開墾,芝山巖一帶也是漳州人分布的地方。

太陽很大,馬路車上很多,在舊宗路二段103號旁邊,對面就是抽水廠,基隆河截彎取直讓這個地方繁榮了起來,不過是幾年前,這裡應該還是荒煙蔓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