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布拉格】查理士橋鳥瞰@舊城區

來布拉格的觀光客必來的地方就是查理士橋,從第一天到布拉格,就想到橋塔上去眺望,趁著逛橋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就跑上了舊城區這邊的橋塔頂端待了半個小時。


2008.10 金色大陽光與迷濛的查理士橋

查理士橋是連結舊城區與小區的交通要道,現在只開放行人進入,橋面上有眾多的街頭藝人表演,幫觀光客素描人像、敲水杯、歌唱、手風琴等,能想到的表演都有,人潮不斷的橋面因為有一半在整修,顯得更加擁擠。最多人觸摸浮雕因為整修而沒有摸到,下次去的時候真的要注意看看。

查理士橋長520公尺,橋上有很多雕像,每座都有一些歷史故事,最有名的應該是聖路加雕像(1710年),是說一個失明的修女觸摸到耶穌的傷口後重建光明的神蹟。另外,除了城堡的丟窗事件,1393年還有教徒從橋上被丟到河裡,這個浮雕畫被觀光客摸的十分光亮,大約在橋的中央。橋上的許多雕像還有述說猶太人成為基督徒的故事。

1357年查理四世命令興建查理士橋後,1621年在橋塔上還有新教徒的貴族人頭被掛在上面示眾。隨著時間,各類的歷史事件的雕像就一直添加上去,讓後世人了解這些過往。

維基百科:查理大橋

3 則留言:

  1. 秋天,很美,周圍的樹葉都轉紅...

    你說的是一個摸過會幸運的小人頭像嗎?
    如果是的話,沒看到沒關係
    我這裡的分享給你看^^
    http://cbackpack.blogspot.com/2007/12/prague-2.html
    這些雕像都被摸到發亮了!

    回覆刪除
  2. 十幾年前還在比利時念書時,去過布拉格旅遊,當時在查理大橋上駐足良久,覺得這座橋真是美!
    不過我對橋上的雕像,就不若水瓶子考證得這麼清楚了。

    就算是去過的地方,還是必須來你這做做功課,才能更瞭解哩。

    回覆刪除
  3. @西夫人:

    我想問你為何叫西夫人?

    那個幸運的小人頭應該是被從橋上丟下去的教徒吧!我看書上的照片,本以為那個人上面有鍍金,到了布拉格才知道是被摸亮的,跟小吳哥寺廟上的美女胸部有異曲同工之妙。

    看到你照片發亮的部位已經很大了,照片上發亮的只有那個被丟下去的小人而已。由於那邊在整修,似乎觀光客摸的地方已經改變了,好像轉移到另一個雕像了。

    @Jocelyn:

    你好,現在圖書發達,在布拉格的時候導遊拿出一本書,上面有整座城市的雕像壁畫教堂等地方的圖說,鉅細靡遺。找了好久才找到英文版,買回來看著照片,彷彿又神遊一次布拉格。

    而上面這篇文章我已經覺得很混了,簡單地帶過去查理大橋的感覺而已,每個雕像都有故事,真的可以說明布拉格當時各種教派衝突的歷史。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