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卡羅維瓦利】『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小俄羅斯

卡羅維瓦利除了是有眾多治病的溫泉外,這裡還舉辦國際影展,許多知名的電影也在這裡取景。


2008.10 照片左上方那棟旅館,是卡羅維瓦利最醜的建築,就是舉辦影展的飯店

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有段是寫卡羅維瓦利,他甚至只說這裡是小俄羅斯城。書中有一段描述捷克百姓拆掉路標和門牌,讓蘇聯軍隊迷路,無法進攻。走在卡羅維瓦利的街道,雖然大部分的建築都被維修的很好,大部分當成旅館,但是仍有一些老舊建築沒有維修,我會幻想百姓與軍隊是怎樣的心情?好想重看一次這部哲學性的電影或小說。


改編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電影《布拉格的春天》

《007 皇家夜總會》在普普飯店取景,還在大街上飛車行駛,這裡的景色在藍天白雲下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街上盡是精品店,男店員俊俏、女店員可愛,有莫札特的足跡,也有德弗札克公園,眾多新古典或新藝術建築風格在運河兩岸,樹上的花朵,還有剛入秋的楓葉,除了可以喝的各種不同口味可治病的溫泉水,來此度假的德國人佔了大多數。

早晨,看到要上學的小學生高興的跟觀光客微笑揮手,走在卡羅維瓦利,就好像來到了電影場景內,幻想遇到大明星的散步,處處都是驚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