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瑪麗安斯基】森林中的木材業與火車旅行

從卡羅維瓦利到瑪麗安斯基的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陰雨綿綿,讓我覺得有在平溪線的感覺,因為一路上看到不少木材業與火車鐵道沿途都是森林的景象。


東晟提供的GPS軌跡,從 Google Earth 看有不少鐵道

瑪麗安斯基與卡羅維瓦利每日有地方線的火車往來,不少長駐型的觀光客是住在沿途的小鎮,然後坐火車到這兩個溫泉鄉去泡溫泉,在這森林間騎著腳踏車,或是坐這種每站都停的火車旅遊。

瑪麗安斯基有許多天然湧出的溫泉,這裡的開發大約在19世紀的末期,看到有建於1895年的建築,如今被改建成旅館的新溫泉療養所,這棟旅館的建築融合了文藝復興、巴洛克一直到洛可可的裝飾外觀,各種時期的建築元素都有,或許可稱為新藝術吧?能住在這裡應該是很有錢的觀光客。

這裡個小鎮不但有公園,還有音樂噴泉與溫泉迴廊,迴廊上方有許多新藝術型態的壁畫,可是描述的還是希臘神話故事,公園裡有不少現代的公共藝術品,在工程中的造景有很多親水的設計。或許是氣候的關係,瑪麗安斯基比較冷,所有的楓葉都落了一地的黃色,搭上綠草,配上一些整顆泛紅的楓樹,或許在雨中更有一些滄桑感。



在這裡呆不過三個小時,或許只是在飄雨中經過幾葉飄落的楓葉,看到當地的工人在聊天打鬧,看到了一座東正教堂,也找到了書店,在噴泉前看水的表演,收穫也算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