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卡羅維瓦利》浮光掠影

第一次到捷克,第一個晚上就是住在卡羅維瓦利,住在這裡兩個晚上,經歷了各種天氣,也讓我覺得最虛幻的一個地方。



卡羅維瓦利有一條河穿過這個小鎮,第一個晚上到打的時候巴士司機繞了三圈繞不到我們住宿的旅館,只好放我們自己拉行李上去,此時天空下著小雨,有點冷!上午起床時天空還沒有亮,我穿著不多的衣服出去散步,空氣中彌漫著霧氣,很冷!沒想到白天的天氣還真的很好,上午看到了楓葉與流過小鎮的河水,配合小山藍天,交織出一幅與北海道小樽類似的美景。

下午晴空萬里,搭纜車上山,暸望整個卡羅維瓦利,看到最醜的影展旅館,下山後在精品店旁散步,四處皆是美景,老小觀光客都是特色,即使落葉殘花也覺的漂亮,馬車在老郵局前經過,在尼茲瓦爾劇院(Divadlo V. Nezvala)前攬客,普普飯店的夜間的燈光,好像看到了18世紀時候的繁華,也看到莫札特、德佛札克、海頓、蕭邦、哥德等名人的足跡。

溫泉迴廊的老人們,好像踏入一座巨大的時光迴廊,忽快忽慢的時光,在咀嚼很像法蘭斯的溫泉餅中度過。小鎮的中心有黑死病柱,噴的很高的溫泉,有礦物質氣泡的泉水,多麼希望時光就此凍結,所有的旅人都靜止不動,只有我能夠徜徉在這個空間。

天空又飄下了雨,又漸漸地大了起來,是該離開著個有電影、有歷史故事的地方,草地街前經過得小學生對著我們微笑,還有馬克思的銅像,被冷落在路的一旁,做禮拜的當地人,昂貴的海鮮,響往海風的餐廳佈置,還有沒有整修的百年老房子,卡羅維瓦利好像沒有書店,也沒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痕跡,只有光鮮亮麗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