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台北】蛙大的《島內出走》@蛙‧咖啡

來過蛙‧咖啡幾回,大多是參加網路活動或是朋友聚會聊天,很少一個人去感受那黑色的氣氛,享受輕食與咖啡香。


打開我的小筆電,準備寫一篇部落格旅記

某假日一個午後,晚上要去拍個舞蹈表演,剛好有個空檔,開車經過蛙‧咖啡剛好門口有個專屬停車位,於是就停下來進去休息逛網,剛好遇到 Vicky&Pinky 的新書《亞洲慢慢來》的簽書會(容後再介紹),我在松江路的巷弄間散步、亂拍,等活動結束後進去用餐。星期六的下午、晚上,蛙‧咖啡大部分的客人是來包場的聚會。

第一次來蛙‧咖啡,會被牆壁上的攝影作品所吸引,老闆蛙大是個喜歡登山、攝影的人,這家店是他離職後騎腳踏車環島回來開的,很快的在八里又開了第二家分店。店中所有的 Logo、Menu、桌曆、明信片、日誌、招牌、裝飾品大多出於他的設計,有時甚至是自己 DIY,用線鋸慢慢完成。



蛙咖啡松江店
台北市松江路69巷5號 (02)25061716

有次參加路邊社的聚會,自然就在蛙大的蛙咖啡,沒想到路邊社的聚會是沒有固定的時間,只有固定的地點,星期五的晚上人來來去去,還好蛙咖啡的客人不太多,我們用大電視看 google earth 講述個人旅行的趣事分享照片,突然是一群人聽一個人演講,突然就是三兩成群聊天,其實我那天頭腦快要爆炸,整間店都是路邊社社友聊天的聲音,應該也趕走了不少客人吧!



看完了蛙大騎自行車環島的書,我想我有一天也會去環島,不過可能是開車。



蛙大的2010年的桌曆與日誌已經出版,主題是蘭嶼、散漫,很符合他的個性,有興趣的可以去蛙‧咖啡購買,順便享受一場咖啡時光,不過去之前最好打電話去問問有沒有被包場,或者要避開路邊社這群人的聚會時間。

單車旅人:
蛙大的部落格
Vicky & Pinky 的單車環球夢
薛德瑞的北京-巴黎單車旅行日記(剛剛發現他今天生日1980/10/10)
子午的部落格:直到路的盡頭

2 則留言:

  1. 哈哈!
    路邊社的人基本上是一群不能用常理衡量的人,
    而且當然就是可以在路邊混的,
    聚會時的混亂跟吵雜才叫正常,
    那天難為你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97:

    水瓶子適應力良好,到那次聚會結束已經學會了這種聚會法,下次路邊社有聚會一定要叫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