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德勒斯登】藝術廊街與草地的休閒時光

今晚跟二十幾年未再謀面的高中同學聚餐,翻騰了許多當年的記憶,同學說看我的部落格跟當年的落差很大,他把我部落格網址給了我們高中老師,老師也很驚訝。今晚想說再寫篇德國博物館的介紹,沉澱好久的德勒斯登心情,回顧照片都是當時在藝術廊街讓我驚奇的景象,德勒斯登與水瓶子在不同時間的多樣面貌,或許可以給老師同學一個好的解答吧?


周末的草地上坐滿了當地出來曬太陽聊天的人潮,我這個怪異的東方觀光客吸引了大眾的目光,於是我也躺在草地上把剛買來的書看完

從火車站走過舊城區,繼續往北跨過易北河,在德勒斯登看到最多的交通工具是公車或電車,班次密集,路上也有很多騎腳踏車的人,我想我應該有坐錯公車的恐懼症,所以還是靠雙腳踏遍這座城市。由於德勒斯登的中文旅遊書實在太少,買了一本簡體書的介紹,看過後完全不想去那些地方,在旅館拿到的資訊德文又看不懂。我參考章艾蓁所寫的《德勒斯登》,然後走路進入藝術廊街(Kunsthofpassage)。

或許今日是周末,路上很多人來來往往,看著巴洛克式的建築外塗滿了鮮豔的色彩,街上多是新潮設計商品的店家,走近了一區老公寓的中央(Gorlitzer Strasse No.23)原來裡面別有洞天,幸好我有 Google Maps 的加持,不然還真的找不到這個地方,這塊區域有些餐飲與精品的店家,這個銀杏改造計畫是參造西班牙高地的建築理念將這裡改造,地面上高高低低圓弧的建築元素,還有本來規則無生機的建築,搭配了不規則的水管,在漆上鮮艷的色彩,讓這個老社區又活了過來,本來想點杯咖啡在此故作風雅,但是居然客滿沒有座位。


在藝術廊街的眾多的龐克大聲的喧嘩,席地而坐隨遇而安,我偷偷的拍下他們的猖狂

我在附近看到很多建築牆面有著各式塗鴉,甚至連噴漆空罐的亂丟,一群群龐克在此聚集,我不敢正面凝望,在此只有我一個東方面孔,一般觀光客不會到這裡來,我拿著大相機到處亂晃反而成為奇怪的人,不敢久留。



德勒斯登有現代摩登一排排的大型公寓,看不到盡頭的大型公園,還有恢復20世紀前的舊城區建築,加上藝術廊街周邊的塗鴉,那日,我又走過了墓園、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綠建築等,看到穿著古代衣服疑似參加化妝宴會的德國人,還有熱汽球,一日苦行下來,看到當地人度過假日的休閒方式,或許只是浮光掠影,卻看到了多樣的德勒斯登。

2 則留言:

  1. 這種有陽光的午后,如果有那樣一大片的草原可以坐著,就只是曬曬陽光,看看人,聽聽周遭的聲音,什麼都沒做,都會覺得很開心哩!

    水瓶子這樣的旅行方式,很棒。好想去德勒斯登~~~~我應該沒去過吧?!

    回覆刪除
  2. @小魚:

    若是幾個人一起來,我覺得可能還OK,問題我是一個人來,又是東方臉孔,帶著大相機,活像一個外星人踏入人家家裡的感覺,所有草地上的人都一直看我,所以我相機一下就收了起來。

    或許是我多慮,別人也許沒有這樣想。

    一個人旅行會有一個撞牆期,或許是走得很累,或許是看得太多,或許是吸收不良,也或許是想家,在德勒斯登,這草地讓我有個轉圜的空間,無論是心理還是身理的幫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