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隔壁親家》台灣音樂劇,老三的保守與聽話,連治與天養純純的愛情

台灣在 1970年代後期,那時候的小型的企業與工廠如雨後春筍的出現,天養到台北念大學,連治也在加工廠上班賺錢,這對戀人即使分隔兩地,還是經常書信往來,音樂劇中表現出兩人純情的愛情。


左:連治在心底想著是否配不上在台北念大學的天養
右:兩人的愛情在自己的堅持與父親重修舊好而終成眷屬

一般的農村往往老大要負責養家,當老二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老三背負的責任就是要努力實現社會的期待。當天養是全村唯一的大學生,愛上了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有著老大、老二失敗的例子,而石龍伯又把所有的期望寄託在天養這個兒子身上,他甚至希望他努力在台北打拼,不要回到這個他一輩子無法逃離的小農村,不希望他做沒有出息的農夫。

而這時粗皮雄的三女兒連治,又在加工廠的小開大力追求下快要對天養的愛失去信心的當下,找到了粗皮雄與石龍伯小時後一起立下誓言的圖畫,兩個老人家一輩子的夢想在日本人走後國民政府來台,農地重劃與經濟價值觀的鉅變後,他們終於發現原來自己的夢想還在,誤會冰釋,連治與天養終成眷屬。


兩人唱出從小到大的純純愛情

兩廳院售票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