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台北】路上撿到一隻貓

路上撿到一隻貓比波黑美亞咖啡食堂還要早就開在溫州街上,有陣子不知道甚麼原因,經常去食堂看看,或許為了裡面眾多的書,或者是那咖啡館的店名,但有次去居然客滿,於是走到對面的路上撿到一隻貓,僅剩下一個沒有插座的座位。



路上撿到一隻貓的緣起(以下簡稱路貓)

起源於謝小宏有天走著走著,在路上撿到了一隻貓,於是夢想中的咖啡店,就叫 “路上撿到一隻貓”。這家店,是他和梅小菌的夢想,希望能成為台北人歇腳的角落。這店也是所有朋友的期盼,希望伴隨精選的音樂聲和熟悉的笑容,找到另一個落腳的天地。

開幕前的每一天,您都可以看到店長一號梅小菌努力的在店中敲敲打打。每個晚上和週末您也可以看到店長二號謝小宏,從公司下班趕著過來跟著敲敲打打。堅持自己打造每一個想像空間,流汗的一分一秒,都是邁向彩虹的過程。

以上從路貓網站剪下來的部分緣起,可以點咖啡館的網站進入
http://db-db.com/loves/lechat/
台北市溫州街49巷2號
電話:02-23642263

第一次去,我不知道沒有 menu,看不懂黑板上寫的密密麻麻的英文,老闆問我要點甚麼,我就隨便說黑咖啡,然後問我要重口味還是要甚麼?我說酸一點!其實,第一次來陌生的環境,這空間修修補補的裝潢,倒有點像回到學生時代去破舊的男生宿舍,等我坐下來,偷偷打量四周來的客人,旁邊是金髮高挑的美女,正在看小說,她熱心的幫我的筆電插上電,前方是一對情侶,應該是來念書,女生用耳罩式耳機聽著音樂念書,男生用筆電上網。

不久後,來了一個典型的胖老外,穿著牛仔褲,留著大鬍子,坐下來單手就拿起大筆電,十分熟悉的坐在沙發上,肚子頂著桌子就開始打字起來。剛好是下午的陽光照進來,在陽台抽菸的煙味從窗戶鑽了進來,我換了一個位子寫著部落格,聽著重金屬搖滾音樂,這時我才明白為甚麼對面那個美眉要帶那麼厚重的耳機聽音樂,音樂好聽,可是很大聲,在我心中想著是不是要趕走客人啊?


路貓窩在溫熱的咖啡機上,頭180度後旋轉的看著我,我都怕他脖子會不會扭斷

之後每次到路貓,反而適應了那樣的重金屬音樂,有次好像還看到我一個高中同學要進來沒位置,我站起來要找他他就不見了,在咖啡廳的吧檯上有個大電玩,每次都一群外國人在玩街頭快打(或稱快打旋風)的遊戲,台北的這個角落,有點像電影中酒館的味道,雖然來的客人大多一個人帶著筆電,但是好像彼此都熟識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