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老查的《愛上老相機》

參加各類活動,遇上老查總是話不多,知道他有在收集老相機,不過看了他的新書之後才知道,要玩老相機還真的不簡單,很多時候都要DIY自己想辦法修理這些老東西讓他可以RUN。



老查的部落格:我的新書《愛上老相機--與老查走進老相機的世界 》出版了

我喜歡收集某些東西,收集某些書、某些雜誌、明信片、某些導演的電影,一時興起會收集小丸子的公仔,但是總是五分鐘熱度。因為收集東西需要地方擺,還要花時間精力去維持維護,更何況是老東西,雖然老查說收藏老相機的人大有人在,藉由收藏老相機了解相機發展的歷史,並且愛上攝影,我想老查應該在其中獲得不少樂趣!

每每到一些咖啡館,都會有一些令人懷舊的老東西放在架上當擺飾品,感覺時光的流逝。我也是非常戀舊的人,我的第一台電腦 APPLE ][ 雖然是光華牌的,但是陪我好幾年的時光,放了好幾年不時的還會去開機打些字,但實在太佔空間,有天我依依不捨的丟到門口讓資源回收的阿桑去撿,我還一直打開窗望著是否已經被回收了,那樣的心情至今我仍沒有忘懷。

數位相機風行的現在,偶而拿起底片機回味拍照的感覺,不那麼速食,對洗出來的底片照片有些期待,令人懷念的老相機,有時抓回的不是拍出的照片,而是那種按下快門當下的感情。

More about 愛上老相機More about 竊取蒐藏家們的回憶 — 跨領域蒐藏家的故事More about 為台灣蒐藏回憶的人— 老台灣懷舊藏品大集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