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經典》雜誌

又到了國際書展期,水瓶子要推薦大家可以去會場訂閱《經典》雜誌,雖然是慈濟成立的雜誌社,可是內容完全沒有宗教性,而是人文關懷,與對土地生態的敬重。

經典雜誌官方網站



剛好有個老同事是馬來西亞柔佛州的華人,跟他同事那麼多年,只知道他從馬來西亞來,不知道他家在柔佛州。那天開完會跟他聊天,才知道柔佛州與新加坡的密切關係,他還講了新加坡獨立的過程,政經的變化,還有鄰國印尼群島、馬來西亞與麻六甲海峽的關係,著時上了一堂馬來西亞的政治制度與東南亞的國際概關係概論。

一回家翻了本月138期的《經典》雜誌,剛好講的就是柔佛海峽的故事,還真是巧合。

從小到大訂閱了無數的雜誌,高中時期訂閱了電子天地,也經常投稿;大學時期訂閱了《影響》電影雜誌、聯合文學、旅遊雜誌等等;在金門當兵還訂了 RUN!PC、PEOPLE 等打屁時尚雜誌;開始工作後訂閱了天下、遠見雜誌,最近幾年訂了國家地理雜誌、探索雜誌與經典雜誌,隨著年歲的漸長,我的口味還真的差異頗大。



經典雜誌是少數不隨著時間潮流而改變的雜誌,內容越陳越香,不像一般雜誌容易有過時的感覺。有關南島文化的介紹,當時看了台灣玉的紀錄片有些興趣,在網路搜尋讀完覺得收穫頗多,然後隔日去逛二手書店就意外的翻到了那個專題(在37,38期)的雜誌,真是幸運,永遠會有適時的機緣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