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屏東】夜宿海生館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故事是晚上在博物館的一些蠟像與古生物化石都活起來的故事,若是住在一個活生生就是海洋生物的博物館內,睡醒時一打開眼睛就看到大白鯊在眼前游來游去,那是怎樣的景況呢?



我想小朋友都應該很喜歡色彩繽紛的魚、珊瑚,與各類的海洋生物,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已經舉辦了幾年,去年我就去睡了兩次,不但省下來住宿的費用,還可以多了解海洋生物的習性,國立海洋生物館近年還擴增了古海洋生物館,是用多媒體的方式來呈現,用手或是帶上3D眼鏡,還可以親自進入古代海洋與極地世界,不像以前在念書的時候都要透過想像才可以稍微知道古代海洋世界是怎樣的!

十分膽小的小水瓶聽到我的建議,說要去睡在海生館的海底隧道底下,整個就是不想去,可能害怕被大白鯊吃掉吧?被我強迫去體驗後他說下次還要去。

住在海生館最大的體驗除了睜開眼就可以看到游來游去的魚群,彷彿就置身在海底內,還有可以了解黑夜的海洋生物與白天有很大的不同。從小很難體會珊瑚是屬於生物,但是看過珊瑚白天的活潑,晚上燈關起來還是需要休息的。


海生館的餵食秀

上次去去住宿海生館的人並不多,有一些是從小在國外長大的 ABC,反而參與的國人不多,我覺得是值得推廣的一個行程活動。世界上的博物館這幾年的發展有些改變,從海洋帝國全世界掠奪文化藝術品來展示,到飼養動植物來表演並讓人了解,衷心的希望人們不但要學習互相尊重,也要學習人與動植物間平衡,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整個生態系的平衡也是我們的責任。

相關:
夜宿海生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