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柏林】巴比倫城@佩加蒙(Pergamon)博物館2

看過電影《亞歷山大帝》對兩河流域巴比倫城的建築特別有興趣,來到佩加蒙博物館,看到整片藍色的城門,比羅浮宮、大英博物館的還要壯觀。


2009.4.6 裡面是可以拍照的,我拿著書就不帶相機進去,覺得十分可惜,用手機拍的效果差很大

這座城市的遺跡在?年被德國人發現,藍色釉藥的磚瓦上有獅子、牡牛、怪龍的圖案,大約建於西元前六世紀。希臘的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著作寫著:水流寬廣的壕溝環繞著全城周邊。城市外圍有雙層城牆緊密保護著,這片城牆共有100道門。街上三、四層樓的住家比鄰而立,道路劃分得非常整齊。

從各種的史料來看,巴比倫城擁有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空中花園、金字形神塔,還有圓形一層層的通天塔建築,而因應人口不斷地增加,巴比倫城還有最長的石橋,長度有123公尺,連結新舊市區,巴比倫城裡面有43座神殿,國王把這裡當成世界的中心,如今在柏林博物館內的女神伊什塔爾(Ishtar)門,上面有兩種動物:牡牛(我怎麼看都長得像馬?)與怪龍,各代表雷雨神與守護神。國王勝利回來都會從北邊這個門進入,也象徵著王權之門。

【倫敦】美索不達米亞的巴比倫、亞述、拜占庭與波斯帝國@大英博物館
【巴黎】羅浮宮的美索不達米亞
維基百科:新巴比倫王國



有興趣看巴比倫城的壯觀景象,可以在去看《亞歷山大帝》這部電影,上面這段影片的0:34秒有閃過一部分的巴比倫城的景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