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台北】假日的悠閒與上班日的熱鬧@Cafe Door(已搬)

第一次來這家咖啡館,是個平常日的晚上,人不多,網友來做訪談。第二次來是因為圓環導覽就在附近集合,集合前想多了解手做快手如何喜歡上自己動手做可愛的娃娃。第三次來,是當兵的好友在附近上班,他介紹朋友認識聊聊網路行銷。

一家咖啡館,有太多的可能,位於商業區的巷子角落,重點好像不是餐點,而是一個空間,朋友同事來此了解彼此的空間,Cafe Door 有個櫃子陳列自己的手工糖果餅乾等產品,這邊的商業午餐,麻油雞餐很有特色,牆上掛了老闆自己的攝影作品,配合店裡的一些老懷舊物,是很適合平常日的晚上,或是假日來看書找朋友聊天的場所。


a-MAY'S HOME MAD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近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5319491
已經於2010.3.1停業,老闆正在找新的店面

平常日的中午就不能來嗎?

老實說,我是個很怕吵的人,咖啡館附近的公司很多,這家店中午是人滿為患,很多人來都沒有位置,還要做到門外去,整個空間吵雜的讓我一刻鐘都不想待,跟我前兩次來真的有天壤之別,靜靜地看著老闆布置的巧思,對咖啡豆與餐飲的堅持,無怪乎平日中午的生意會那麼好。

來這裡三次,都是新認識人,認識人如何經營自己的特色部落格,看世界的特殊角度,部落客的成功都有獨特的堅持,而這些堅持在搜尋引擎的推波助瀾,都有不錯的成績。即使是短暫的旅行,她都能努力的紀錄與人的交談,認真的紀錄。第一次見面,她給我她自己設計的明信片,微笑的魚說:我很幸運,死後不是被吊在菜市場,而是還能仰望這片藍天!忘卻這吵雜的人間,萬物種種都讓人深思。

手做快手,天生的就有把事情做好的能力,她說了年輕的時候剛結婚時勤儉持家的小故事,本來苦思不出到底她成功的特質是甚麼?我想原來就是跟我母親一樣的故事,一有機會就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開源節流,做事不拖泥帶水,隨時與人保持良好的關係。小時候經常被母親帶著到處東家長西家短,我總覺得很無聊,自己拿著小玩具在旁邊靜靜地玩。原來這些家庭代工的關係建立,就是母親平日這樣建立起來的。後來有陣子項鍊代工,母親還做到了大盤商,還請了司機、煮飯阿姨、會計等,家庭儼然是一家小型的工廠。手做快手的年紀跟我相仿,但是我怎樣都看到一個成功的家庭主婦的特質。

今天,一個在金融界打滾多年的當兵好友,天生就是業務行銷高手,上次在機場遇見他牽著女友的手,兩人穿著夾腳拖鞋要搭機去峇里島度假,他今天介紹了一個老闆朋友。這位老闆從很大的公司因不景氣把規模縮小,在堅持品質與承諾下,不惡性價格競爭,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這幾年再度站穩了腳步。跟他討論網路行銷,很開心能夠了解我的想法,而我也相當了解他想要的是甚麼?只是中間要怎樣取得網路投入的平衡點,這是連我都要學習的。

各行各業的人,努力的在自己的工作與有興趣的事情上,咖啡館這個空間提供了各種的可能,我在 Cafe Door 認識了更多人,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8 則留言:

  1. 原來水瓶子去了那麼多次啊!!

    我不知道這家店平時人這麼多ㄟ~
    因為我都是假日的時候來,只有一兩組客人,人少,我就能靜靜的寫部落格。
    台北的咖啡廳很多時候餵了招攬生意,總是人滿為患,我喜歡這裡,因為離家近,而且老闆不會來吵我,可以留著我最喜歡的位子,讓我慢慢的跟文字奮鬥。
    我們總是簡單的打著招呼,喜歡她放的某些音樂,找到ㄧ家適合自己的咖啡廳,就想找對情人,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祝水瓶子新年快樂哦~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您好~
    雖然不知到您是哪位客人...^^“
    但很開心你喜歡我們家^^b

    我們的租約日即將到來~
    有機會的話,會再找地方跟大家相聚的!!
    謝謝您的喜歡 我也開心唷!!

    謝謝!!

    回覆刪除
  3. @eureka:

    很高興你可以找到一家適合的咖啡館,或許多逛逛不同咖啡館,在不同的時間,咖啡館的氣味會隨著客人的變化呈現不同的面貌。客人少的時候,就是老闆的精心氣味。

    回覆刪除
  4. @a-may:

    等你們搬新家我再去體驗,祝新年快樂,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這家店現在已經搬到天母
    "a-May的手作烘焙屋"
    中山北路七段100巷1號
    02-28755917

    回覆刪除
  6. 是的,一直沒時間再去一次,等過陣子過去,謝謝!

    回覆刪除
  7. 確定是原松江路巷弄裡的cafe door?!
    找尋很久嚕!很想念的味道!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