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科隆】巧克力博物館



天馬行空地想著下禮拜去德國的行程,無意間來到科隆巧克力博物館的網站,思緒又被帶回幾年前的某個夏天,無意間跟朋友來到這間博物館的驚奇。

幾年過後,那滿室芬芳的巧克力香和萊茵河畔金碧輝煌的可可樹巧克力噴泉,仍讓我記憶猶新,看了看網站,館名更動(Imhoff Chocolate Museum),原本的Stollwerck公司名稱被拿掉了,公司網站上出現Lindt,原來S公司被併購,L公司則在2006年入主,然而,展示似乎沒怎麼變動。

印象中,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可可樹(館內有溫室),琳琅滿目的巧克力包裝和販賣機,也讓我眼花撩亂,大體上來說,在我去過的巧克力博物館裡面,這間大概是最大、也是把故事交代地最完整的。哪天若有機會去一趟科隆,強烈建議要把這間博物館排進去(離科隆大教堂不遠)。

PS1.照片取自Wikipedia
PS2.本文同時在《住在靴子國》上刊
PS3.當年遊記連結

4 則留言:

  1. 看見巧克力
    應該甚麼都能放棄了吧

    回覆刪除
  2. 滿室的巧克力香真的會讓人饑腸轆轆啊!

    回覆刪除
  3. 在裡面... 巧克力可以吃到飽嗎?

    回覆刪除
  4. 臉皮夠厚就可以...那個巧克力噴泉要排隊拿沾巧克力的餅乾(師傅幫你沾好拿給你),不過人很多,我們只排了兩回。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