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台北】像喝醉微醺的夜晚@聞山咖啡

一到聞山咖啡,就覺得有點微醺,不知道是泛黃的燈光,還是因為整間屋子都有烘培的咖啡味?

From 台灣‧台北

我一個人找了位置坐下來,有著熟悉的檯燈,像極了20年前台大總圖書館的檯燈(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是用這款?),牆面上的歐洲咖啡館的照片,泛黃的燈光,木頭桌子與木頭裝潢,濃厚的咖啡味,彷彿置身歐洲的老咖啡店,一進店門口就陳列了眾多的咖啡豆,我坐在店裡,幾乎每隔五分鐘就有客人進來詢問咖啡豆,然後就買了一包回家,自煮咖啡的人口真的不少,在捷運站旁的住宅區與商業區,一下班就順手買了咖啡豆回家。

我想,聞山咖啡應該是做出口碑,才會有那麼多客人。而店後面一台遠紅外線烘豆機,就是一種『新鮮』的展示。

年輕的楊老闆,第一家店是在淡水的老房子「石牆仔內」,自家焙煎的咖啡豆,還供應全台30多家店的咖啡豆,讓我非常詫異的是麵包店的銷路比咖啡館還要好,老闆非常自豪的說,店內架上的咖啡豆,大部份都是七日內新鮮烘出來的。聞山咖啡是他第二家店,秉持一切隨緣與交朋友的經營模式,楊老闆的咖啡經可是聊也聊不完。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19號
電話:02-29334567

想要微醺的感覺,不一定要到酒館,來咖啡館酗咖啡,純單品咖啡的咖啡因,不會讓你難以入眠,反而更好睡。一點兒也不傷心的咖啡館。

4 則留言:

  1. 好啦,我再重留一遍。

    這篇怎麼沒留下地址,是在景美嗎?記得第一次去「石牆仔內」,那天,我們總共品嚐種單品咖啡,真是一整個好喝極了。

    聽年輕老闆說,他們在市區也有開一家,想去一直都沒去,真的很讓人難忘的咖啡香。

    回覆刪除
  2. 地址我補了。

    其實,有時候單品會隨著心情不同而有不同的口感,有時候也會因為嘴巴裡面的其他味道而有不同,要煮出品質固定的單品實在不容易,大部分人或許可以掌握7-8成相同的口感,而另外的2-3成,就是煮咖啡人的功力了。

    有時候形容咖啡的味道,還必須用一些特殊的形容詞,例如:飛、旋轉、放、昏、空等,這種境界可能跟打禪是一樣的吧!不是我能想像的。

    回覆刪除
  3. 逛你的咖啡記行也有點微醺感了...,從FB點過來,卻又一篇接一篇看..突然想念起處處是咖啡香的維也納及巴黎了

    回覆刪除
  4. 出國我反而很少特別去逛咖啡館,都是泡在博物館居多,不過我去紐約的時候因為住在YA無法上網,所以都到星巴克去上網,看到的人事物還真有趣,要是到那種獨立咖啡館,一定不知道如何點咖啡。

    你也可以來寫寫異國咖啡館啊!尤其是日本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