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台北】淺焙咖啡的酸滋味@Coffee Sweet

從小就喜歡吃酸的東西,看到《吳寶春的味覺悸動》一書中淺焙咖啡館的介紹,一下班就衝過去品嘗一番。

寄件者 台灣‧台北

地址感覺在很深的巷弄中,其實不然,只是在市民大道與天津街口,旁邊有座公園,還有幾棵大樹,公園有運動的老人,小朋友跑來跑去,秋黃落葉多的蕭瑟景像中,給這城市車水馬龍中的快速生活裡添了一絲暖意,咖啡館旁邊一棟被拆除的老房子用鐵皮圍起來,我推開鐵門走進去,馬上感受到店裡的溫暖。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天津街市民大道口,旁邊有溜滑梯公園)
電話:02-25210631

依照最近的慣例,我到哪裡都是點肯亞AA單品,同樣的產地的豆子可以喝不同烘焙的各種口味,menu上還特別標明淺焙的咖啡會特別酸,若客人不喜歡就祝福客人能找到適合的口味。

淺咖啡色的咖啡上桌,清澈的有如高山茶一般,聞味道果然就是酸,那種酸可以媲美酸梅汁、檸檬汁,但是有種花果的芬芳,喝入口有點像烤橘子皮的味道,我習慣過了一會兒在咀嚼口中的味道,淺焙咖啡的味道沒有後勁,淡淡地果香,船過水無痕。在不同溫度品嘗這杯咖啡有不同的風味,第一次我還說不那樣的轉變,或許多喝幾杯才會有心得。

烘焙咖啡豆時會有兩次爆開,淺焙咖啡只爆一次,各家自己烘焙的咖啡館我覺得都有不同的特色。坐在吧檯看老闆細心的煮咖啡,或坐落地窗望著窗外,來此的多是上班族,享受一杯不同的以往的咖啡,還有麵包蛋糕小點心,讓自己的心情轉變一下也不錯。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