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鹿港】秀傳醫院參訪,遇到有發明熱情的古鳴洲醫師

參訪那天是古醫師帶我們,他一路說他研發給上班族放在椅子上的多功能靠墊(產品名稱叫『挺寧』),還有一個小靠枕,都很方便攜帶,這兩樣產品都有打 Dr. Ku 設計,讓我覺得這醫師很熱情。



看到秀傳醫院的遠距教學設備、國際會議廳,還有眾多給醫師實習用的手術台,這麼多外科醫師的養成真的要花不少錢,除了設備之外,醫師的實習也很重要。另外,古醫師還介紹秀傳創新的領藥的程序,病人是坐著等藥師把藥拿過來,而不是到窗口排隊領藥,這種服務的概念我覺得很好,只是當日因為沒有門診,所以我不知道實際的效果是如何!



而我印象最深的是地下室的醫學博物館,除了給小朋友參觀,利用這些生動的模型教育外,還可以親自體驗,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還真想在那裏搞清楚所有身體內器官的功能。有一個監獄裡面關著人類,而來監獄外面看的是各類的動物,代表著這個博物館就是要大家了解"人這個動物",我們有多久沒有觀察自己的身體了呢?

秀傳醫學博物館的介紹:http://www.cbshow.org.tw/medically/display.aspx

或許是我太喜歡逛博物館了,讓我覺得在醫院裡面有博物館,會有點教育意義,大樓內還有攝影展,鹿港小鎮的觀光景點的大背景,來看病好像觀光一般忍不住要拿相機來拍照,在冰冷的醫院中也可以感受到一點人文的溫暖呢?


上圖的套裝行程兩日一夜,每人6600元
網址:http://www.cbshow.org.tw/dept/lohas/

PS. 參加體驗活動撰文,全為水瓶子個人心得。

3 則留言:

  1. 看到標題忍不住進來看看!
    我有點想看內文了!
    不過基本上應該還是No comment !!
    嘴巴閉緊一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小花妳這樣讓我壓力有點大,我知道在醫院工作的人壓力都很大,不只是病人、醫師、所有的人都在一種愁苦的壓力下,因為當天沒門診,沒人來看病,只是覺得古醫師介紹的服務精神還不錯。但真正執行起來的成效,病人的感覺,這點我就無法知道了。

    總不能我真的生大病去體驗看看吧!

    回覆刪除
  3. 就"你的觀點"寫得算客觀!

    因為你提到名字我才會忍不住啦!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