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以色列】約旦河的受洗@提比哩亞

提比哩亞,看到不少國家的旅行團來約旦河受洗,雖然施洗者約翰幫耶穌受洗的地方不在這裡,考據是在目前約旦的境內,但親眼看到受洗的儀式頗為感動,大喜大悲的場面不斷地發生。


2010.3.12

進入以色列的當天,幾乎都在過海關,會過多久單靠運氣,我們的運氣算不錯,到了提比哩亞,這個在加利利海的湖畔旁的約旦河,大約下午五點半鐘,黃昏,天候有點涼了,但是抵擋不住眾多的人潮,一團團的旅行團團員去更衣,然後走下河邊,拉著護欄,聽施洗者的佈道,有人在聽道的時候就感動的流淚,興奮、飆淚、歡喜、悲傷,各種情緒交織在這條河裡,甚至有人暈了過去。有的施洗者會帶動氣氛邊講邊唱,甚至帶動跳舞,氣氛高到不行,有個美國來的胖黑小姐,在受洗前甚至呼吸不過來,千奇百怪的景像,讓我不斷靜靜地觀看。或許是面對信仰的一種期待,在我眼中一個很簡單的儀式居然可以讓人這樣的投入與動人。


馬可福音 1:9-11(整個園區內有各種文字來翻譯這段福音書)

1: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旦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1:10 他從水裏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1: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這就是耶穌受洗的那一章節,神的靈降在耶穌身上,他說的話證明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雖然沒有描述當時的場景,但我到過這裡後,心裡有幅美麗的圖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