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亞美尼亞】洞穴內的基哈岩穴修道院@第七天

或許聽了太多亞美尼亞的歌,看了被屠殺的電影(雲雀山莊的情人),也讀了一點點有關於亞美尼亞的書,走過大屠殺紀念碑,當地大叔吹的樂曲,一股股憂傷的氣氛襲來,結束,我的手無法自己的鼓掌。


修道院內的建築與雕飾實在太美了,每種動物都有意義的。

1. 基哈岩穴修道院,
2. 加里 Garni 希臘神殿,威尼斯的四批馬原來是這裡送的。
3. 羊皮紙博物館
4. 紀念碑
5. Echmiadzin
6. 逛街買衣服

2 則留言:

  1. The deeply sadness from Armenian:
    "When can I see the other side of Mount Ararat?"



    CC

    回覆刪除
  2. 沒錯!
    1915-17年間,一次大戰德國的結盟國有奧匈、土耳其,與俄國戰爭,亞美尼亞夾在中間,於是土耳其有計畫性的屠殺亞美尼亞人,所以亞拉拉山目前在土耳其的境內,亞美尼亞人只能望著高山,聖經中說諾亞方舟停靠的位置。

    如今,土耳其不肯為當年的屠殺計畫道歉,也就是因為一道歉,就牽扯到要歸還土地的問題,這片肥沃的土地是說甚麼也不能還得。

    東土的種族問題複雜,加上伊斯蘭與基督宗教的信仰不同,再長的時間好像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