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土耳其】阿尼古城@第十一天

第一天感受到土耳其與喬治亞、亞美尼亞的不同,街道擁擠也有些髒亂,聽說以前道路都不好開,這幾年隨著土耳其政府要加入歐盟而改善了庫德族的生活,進而改善了道路,也蓋了不少社會住宅,土耳其的東部城市,顯得快速的熱鬧了起來。

阿尼古城內一座剛被西班牙修復可見人的教堂,這裡就在亞美尼亞國境旁,土耳其的境內,亞美尼亞人看了這片曾經有1001座教堂的阿尼古城,只剩下幾座教堂的殘骸,應該相當的難過吧?地上散亂的石頭廢墟,是絲路貿易必經之路,可以想像當年繁華!

1. 卡爾斯 KARS
2. 阿尼古城 Ani
3. 多烏貝雅奇特 Dogubeyazit
4. 土耳其與伊朗邊境
5. 隕石洞
6. 伊沙克帕夏宮,突然有個錯覺到了印度的宮殿,可看這篇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amber-fort.html

今天終於看到了亞拉拉山,在亞美尼亞境內都無緣看到,沒想到在土耳其境內的另一邊,看到了風吹走了他頭上的雲。行程結束下起了大雷雨,然後接著下來的是小冰雹,過了不久彩虹又出現了,是阿拉的真意,要我們領略那樣多變的伊斯蘭建築之美吧!



在土耳其這邊的邊境,看到要進入伊朗的大貨車排隊排了好幾公里長


黃老師說了1001次以上好美的阿尼古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