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土耳其】歡樂理髮店

很不可思議土耳其的男人超喜歡拍照的,觀光客走在路上都會被要求要拍照,剛開始以為有的小朋友是要給拍照要錢的,可是後來發現他們只是單純的要留下笑容而已,拍完照很帥氣的不看照片就走了。



在土耳其大街小巷內走沒幾步路就會碰到男士理髮店,每每都看到男人在裡面修鬍子、用蠟除毛、修鬍子、剪頭髮、洗頭髮(整顆臉都一起洗),甚至還有修剪指甲,當然剪髮的服務人員也是男性,讓我非常困惑這個國家的女性是要到哪裡做這些活動呢?跟台北大大的不同,這邊是以女性為主的髮廊為主,反而這種男士理髮店漸漸地消失,而服務女性的髮廊也同時服務男性。

只要拿著相機經過,他們便很高興的要拍照,整個店裡就變得十分歡樂,有的用蠟除臉上的毛除過一次,老闆還自動的再做一次,有點頭洗到一半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強迫轉頭拍照,這讓我對這個民族有了好奇心。

本以為土耳其是突厥人為主,但其實土耳其人很少是純正的突厥血統,原為塞爾柱突厥人的一個分支,11世紀由中亞遷入小亞細亞,與當地人融合,多數是安納托利亞希臘人,也有亞美尼亞、庫爾德、阿拉伯、波斯的血統。但在心理認同上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

因為還沒有去過中亞,不知道那邊的人們的民族性是否跟土耳其人類似?也或者是處在歐亞的交界,才培養出這樣的文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