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宜蘭】白米木屐村

原本以為白米木屐村,有產白米也有產木屐,到了當地才知道原來是古地名叫白米甕,這裡的空氣瀰漫著白白的霧氣,原來是日本時代發展礦石工業,將石灰石、石粉加工,設置水泥廠,這個產業一直沿用至今。因盛產製作木屐的樹材--江某樹,發展出木屐產業,這是木屐村的由來。


所有的人都好認真在工作

來到白米社區在導覽老師熟練的帶領下,馬上看簡介影片,教大家穿著木屐跳舞,也有三個人合穿木屐大鞋比賽,然後一連串的木屐製作介紹,木雕藝術與木屐的應用,罰站木屐可以用來拉筋骨,還有腳底按摩的木屐,不但有噱頭,也很實用。另外,還有 DIY 的教室,透過塗色蓋印上膠等過程,認識木屐的製作程序。

木屐村還有一個傳說,仙人感念百米甕百姓辛勤終年仍苦無收穫,便在山腳下擺放石甕會湧出白米。白米木屐村除了做木屐外,周邊還有一些商店,用貝殼來做藝術裝飾品,還有許多當地名產,可全家大小一起來,了解木屐。

PS. 此為文建會規畫「蘭陽悠遊 綠意生活」宜蘭一日遊行程,推廣宜蘭在地觀光工廠,力譔堂整合行銷公司承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