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台北】晴光商圈

台北中山北路與農安街口的晴光市場,是台北市最老的舶來品集中地,自1960年代台灣接受美援,美國大兵經常在這裡活動,雙城街的酒吧,一些天主教堂,現在外傭假日放假會來這裡修剪頭髮、買衣服、家鄉味食品、電話卡,也會跟同鄉聊聊天。晴光商圈形成了一股異國風情。



有一次導覽活動,我們走進去金萬萬名店,裡頭一間間分租的小店面,剪髮店、3C電子器材、東南亞食品罐頭、來自南洋的芭蕉、英文雜誌,好像置身在東南亞國家的市集,喝著來自菲律賓的紅馬烈啤酒,頭昏昏的逛著一家家的店面,當然,我在這裡算是少數民族,買著這裡的小吃,比較一下與台灣小吃的異同,短短幾分鐘,好像到越南一趟的感覺。

晴光市場中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小攤,晴光意麵、姑嫂麵、油飯、魷魚羹,我最喜歡紅豆餅,不過總是排滿了人龍。不過由於東區的飾品比較多樣且具設計感,所以這邊的舶來精品顯得有點精疲力盡的感覺,有些店面敵不過資本市場,改成民俗療法的商店。

走到雙城街,擺滿了各式小吃攤,比較像走到傳統的夜市的感覺,比較沒有異國風情。若你走到晴光商圈,除了小吃外,希望大家可以去逛逛不一樣的教堂。從日本時代,中山北路就是一條往台北神社的參道,異國文化的融合一直在這條路上交流,宗教的力量讓各國人在這裡安身立命,有空時我們可以多來體驗一下這樣的力量。

3 則留言:

  1. 姑嫂麵、油飯、魷魚羹、紅豆餅都有吃過XD都不錯吃。往大同大學的方向,巷子裡有一間教堂的樣子,你不說我沒特別注意到這裡教堂、寺廟的密集度似乎很高,有時我也會看到紅衣喇嘛們走來走去,但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回覆刪除
  2. 那邊巷子裡的教堂不只一家喔!還不少,等我有空去拍下來記錄一下,裡面也都有異國風情

    回覆刪除
  3. 我都只注意到酒家XD,不過,雙城街這裡似乎要進行都更拆除動作,這些酒家可能一一的被拆掉。
    農安街一巷裡有間似乎是日式建築的老房子,裡面好像還有人住,地圖在這:http://goo.gl/MSoFE
    可以用黃色小人看到XD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