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台北】上樓看看

一走進這條兩側停滿車子的小巷道,看到『上樓看看』咖啡館極簡的設計風格,庭院的屋簷還幫門口那棵樹開了口讓他可以長得更高,紅色、黑色與白色的椅子在此迎接著客人。

菜單上寫著:這是一個創意與夢想的團隊,我們喜好分享生活中的新發現,結交各類的朋友,設計與生活就在這裡,歡迎『上樓看看』。團隊有六人:咖啡達人、平面設計師、造型師、室內設計師、攝影師,還有一個料理鐵人。每個人都很年輕,這裡有西式早午餐,咖啡,還有一些含酒精的飲料

我看所有的客人一進來,都帶著既驚奇又微笑的表情,服務人員總是說:可以上樓看看!於是,所有的客人都坐在二樓,只有我一個人坐在一樓,挑高的空間下,可以聽到這咖啡館內所有的聲息,享受這獨特的設計。一抬頭除了看到新潮圓形玻璃的燈飾,還可以看到二樓天花板掛著一直不斷旋轉的黑色帶子。中央空了一大個空間沒有安排座位,挑高的空間直達二樓,視覺上非常大器。可是,我有點擔心,等一樓二樓都坐滿客人的時候,所有人的聊天聲音都會在整個空間迴盪。

這天,我提早到了,還沒有到開店的時間,看到老闆們在廚房忙碌的備料,一看到我進來親自招呼我,很誠懇的跟我說店裡有甚麼,料理鐵人還拿無線上網的密碼來給我。另一個老闆一邊幫我倒水,一邊跟我說希望把這裡當成家一樣,一切可以自己來。

於是,我翹起腳來,很舒服的坐在L型的長沙發椅子上,面對著那個骨董老家具幻想著,希望三十年後老闆會跟來的來的客人說:那就是水瓶子曾經在這邊寫作的位置!我不但希望這家咖啡館可以開三十年,而自己還能持續寫三十年呢!

回想三十幾年前,我住在莊敬路,那時是新開發的一條街,那附近除了吳興街的馬醫師診所外,就沒有其他診所了。小時候體弱多病經常感冒發燒,父親深夜會騎機車載我到永吉路診所敲門請醫師看診,不知道父親載我來幾回?這樣的印象很深刻永遠不會忘記,而那家診所就在這家咖啡館的附近。

提供早午餐的咖啡館越來越多,在忙碌的台北上班族,也需要好好的吃一頓早餐吧!但這對咖啡館的營運來說,其實要多花很多的心力氣,才能滿足一般的上班族需要,在上班族密集的區域,新開設的咖啡館除了商業的業務交流的需求,也在早午餐上下了很多工夫。

有設計感的展演空間,以咖啡館、餐館、酒館的多複合式型態出現。樓上現在有一個同心圓特展:李俊龍、吳慧芳雙人聯展,老闆們花那麼大的空間來作展覽,而不是把空間擠滿人,真幫他們的未來捏把冷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