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京都】Kyoto 生 Chotolate (京都生ショコラ),溫柔的老闆娘

一進門看到可愛的大狗,跟我們打了一下招呼就繼續睡覺,進入玄關看到大黃貓躺在鋼琴上睡覺,金髮大眼的女主人 Sherry 說她的名字叫做"喵喵",跟他打了一下招呼,講了幾句話,牠又繼續睡覺。大狗跟大貓在百年町屋內,一下讓氣喘吁吁的我把心情腳步放慢了下來。

那就坐下來體驗一下吧!





我們坐在庭院前的緣側,老闆端來了巧克力與抹茶,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巧克力本來有點硬,可是一會就開始入口即化!果真是天上美味。日本人男老闆,本來在紐約飯店集團工作,也在外交官邸服務過,現在專心做巧克力。我真的非常佩服日本職人的堅持,光就這個巧克力,就可以做成這個樣子。

不過,其它附加的要把巧克力冰凍的帶出國回家,就要大費周章的用冷凍乾冰加保利龍包裝,為了搭配巧克力還要會泡好吃的抹茶,甚至是還要整理這個老町屋,各樣的搭配可一點都馬虎不得啊!

當天遇到那隻大狗的原主人夫婦來訪,那隻大狗高興的跑來跑去,然後一直在原來的主人身上搓來搓去,已經是八年前的主人,每年約莫會來看這隻狗兒子一兩次,那種興奮的心情,讓周遭的人都可以感受的到,那隻大貓冷冷地瞪了一眼,繼續在鋼琴上睡覺。

我用毛筆在宣紙上寫下,『生』活樂,若你到京都,別忘了到這家有金髮溫柔美女的店,從加拿大陪著老公嫁到日本的女人,她總是說:日本人不喜歡移動,所以她陪著老公來日本,也陪著照顧年老的父母。那種日文式的英文,輕輕柔柔的,有時搞不太清楚他是講英文還是日文。

短暫地體會,其實很難體驗他們的町屋生活,不過看到一個陌生的旅人拿著旅遊書走進店裡面,吃了幾顆巧克力,坐在客廳(座敷)靜靜地看著庭院,享受蘊藏千年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