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白日夢冒險王》

電影中很多片段似懂非懂,好像是很多電影情節中的片段,讓人有所回憶而加入的笑果,或許我看太少好萊塢的片子,這些片段讓我不是很了解。



若對電影配樂想要多了解,穗波小姐把歌曲歌詞的字義都查出來了,很感謝網路的分享世界!
http://identity0629.pixnet.net/blog/post/40545286

大部分人用攝影的角度去欣賞這部片,也有人用人生哲理的角度去觀察。我對電影中的第一段冒險在高潮中嘎然而止感到不解,跳脫了好萊塢商業電影的規則,但後來想想這樣最好,我們做夢經常到精彩高潮的地方就會夢醒,夢醒時分非常失落,這樣的安排就是平凡的人生,而最後平凡的人生上了最後一期雜誌封面,更顯出了不平凡。

今晚有個朋友跟我說男主角的名字 Walter Mitty 是一種白日夢的研究,所謂的 Walter Mitty effect 是工作越平凡的人所做的白日夢越戲劇化,但是要扣除性幻想這部分。自省以前在上班族時代,經常會做白日夢,可見我真是個平凡的人!不過當年的性幻想這個部分,我有幾年的時間都在寫鹹濕小說,又讓我覺得當年的我應該不平凡。

這三年來,好像想做的事情就忙不完,也沒有時間做白日夢了,給所有經常做白日夢的人,應該要來創造不平凡的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