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桃園】南崁 1567



來到南崁1567小書店,這回終於把《台灣書店地圖》這本書又買了一次回來,十年前出版的書,翻閱了一下,這十年來消失了不少的書店,但也新增了不少書店,新一代的書店,雖比以前的書店來的辛苦,但我想經營者應該會獲得更多在地小故事,爆發出來的能量應該更為驚人。

而這些歇業的書店老闆,即使不在業界了,我相信一樣關心台灣的出版生態,這也是我觀察臉書上一些朋友做出的不精準的計量,很多人出場不玩這個遊戲,但更多人把開書店當成是一輩子的生活方式,不可否認的這樣的態度值得佩服,書中的世界比真實世界迷人,而開書店到底影響多少人?得以在書中世界翱翔,真的也無法計算,許許多多的無法計量,讓文化部做出了許多無法計量的補助方式,這場賭注,在還沒有任何成效前,也只能持續地走下去了。

我都忘了我來書店做甚麼?今天是分享台北小散步,還有舉辦導覽活動的經驗分享,希望,學員們有收穫。— 在南崁1567小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