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台北】寶藏巖的寶有哪些?我的尋書小旅行

本來是要來找『小本書』這家書店,約了好友來,經過好友的提醒,小本書應該是沒有吃的喔?於是我們就約在尖蚪(不是尖科),吃了貓飯、飯糰、蛋糕、咖啡、茶之後,開始了寶藏巖的挖寶行動。



到了一個小旅店,風景真好,也有書櫃,書櫃裡面的選書不賴,可惜不是書店不賣書,這裡是旅店。『閣樓』

到了一個電影拍攝的場景,整個被換展換掉了,我有點錯愕,想到這種兩岸開放探親之初的題材,雖然有點老掉牙,但畢竟是一個時代的故事,重點是這些演員都超會演的。《麵引子》

到了一個幾個破銅爛鐵的藝術展,很好,我看不懂,隔壁是一個沒有門但有兩個椅子的夢想與慾望之地,唯一的夢想,是椅子長的像幸運餅乾,那麼慾望是甚麼?中獎就可以飛出去了嗎?還是兩個椅子代表戀人的慾望?

終於來到了『小本書』,原來是做手工書衣或書皮的教學處,但是叫做小本書,怎麼沒有書櫃啊!也沒有賣書,原來窗台放了一本小小的書,沒人可以問,那是『小本書』的由來嗎?

之前來看藝術展覽,覺得還頗有收穫,這次的展覽有點像是在開玩笑啊!真的如同一個寶地咖啡館前的燈箱所言:我不明白!而寶地咖啡館好像也沒有賣咖啡?還是有我不知道?我最近最好不要再去看甚麼藝術展演了,會一直批評!

沒想到寶藏巖最值得一逛的是公家的郵局啊!紀念郵票與明信片都很不賴。最後,我們去了茉莉總店,好多好多書,完成了今日的尋書小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