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謝青龍《府城街角的哲學香:大學教授的鐵馬咖啡攤日記》

剛剛讀完謝青龍教授的書《府城街角的哲學香:大學教授的鐵馬咖啡攤日記》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0134



其中有一篇,有提到他以哲學實踐家的理想,去實踐行動咖啡館的想法,我看到去台南玩時熟悉的場景,隨著他的思緒走,真想去喝一杯咖啡,重點不是咖啡香,而是那一杯有行動力的滋味。

剛好今天走到殷海光故居,回想當年殷海光不也是用這樣的想法與態度去對抗那個極權的政府組織,雖然一個是走上政治評論,而謝青龍教授走的是溫馨的人文體驗,但都是哲學家,真讓人神往。

文中所提到的《過於喧囂的孤獨》,每每走過金門街與汀州路口的王貫英紀念圖書館,都會想到這本書,我不想像昆德拉一樣的犀利,但是我好像可以成為赫拉巴爾,一直用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知道謝青龍教授還有在賣咖啡嗎?或是已經開了咖啡館,應該找天去拜訪一下。

PS. 為什麼人家的書都不用照片,我的書要附一大堆照片,還要畫地圖,還要收集資訊,寫眉批、比對資料,為什麼啊?(吶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