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新北】柴油機車庫咖啡館



到侯硐,大抵上就是去看貓,現在已經漸漸的改名為貓村了,但,我的印象中這邊有礦坑口長滿了青苔,是我夢中的廢墟,出了車站往右轉,沿著路走,就可以到瑞三本礦的坑口。

沿途會經過一些修復的紅磚宿舍,但目前並沒有被使用,只開放民眾可以進去參觀,走到了另一棟建築,轟隆隆的火車聲音,此地曾經作為煤礦內的機關車(火車頭)的保養場所。

一進來這家咖啡館,看到所有的設計擺設,都是老闆自己動手做,自己烘咖啡、自己焊接電燈、用油桶做成的桌椅、自己擺設藝術品,甚至樓頂上可以看到台鐵的火車來來去去的構想,都是老闆阿鹹慢慢的一手建構的。

比起貓村山上的咖啡館,這裡顯得特別陽剛,雖然如此,這邊的甜點絲毫不遜色,阿鹹說平日若沒有客人,除了烘咖啡豆,就自己焊接藝術品,這間咖啡館儼然成為另一種藝術工作室,非常謙遜的老闆,有著苦幹實幹的精神,不知道是否有女朋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