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台北】尋找 Sugar Man Cafe



每次要特地去體驗這家咖啡館,都沒有空位,看著屋裡面的每一個年輕人都抱著一台筆電,不是若有所思,就是彼此討論臉上充滿了笑容,這間咖啡館非常特別,有個在室內的戶外區,座位數不少,又能利用小沙發讓多點人使用空間的彈性。

在咖啡館,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帥學弟張國榮(因為實在長得很像),學弟是念人類系研究所,我順便跟他提了一下昨天去人類學博物館時導覽的想法,除了架構性的介紹外,我覺得應該有更多的出版品,或是導覽機的租借,讓這些收藏發揮更大的價值。不過,這是我的想法,學校的經費不足,或許可以找不同科系的學生來製作也說不定。

每次遇到張國榮,都覺得他很有想法,只要提出一個問題,就可以講出架構,然後給一些不同角度的切入點,看到這些學弟就覺得台灣有救了,回想我在大學時代還是傻呼呼的,只是背誦教科書裡面的內容,沒有自己的想法。

在這家咖啡館溫暖的光線下,看著剛去博物館的畫冊,我望著眼前的海報,說不出是那一個畫家的作品,打著德文 Ferien 假期的意思,Google 了一下,發現是一個音樂派對的活動,DJ用電子混音的方式,非常特別的都用西洋藝術畫作來當海報,西洋藝術是歷史堆疊的發展,我想音樂演唱會等藝術表演也是同等的模式吧!

https://www.facebook.com/NasKachi

我回頭再看我寫的碎念文,然後張國榮給我的啟發,我想我應該好好的整理一下我寫的文化觀察的文章,除了架構性之外,還要有自己的想法與切入點,今年到現在才確定KPI,不知道會不會太遲啊?我還是要碎念下去喔!

http://trip.writers.idv.tw/search/label/碎念

這杯愛爾蘭咖啡,配上店內的電子搖滾樂,讓我們一起尋找心中的Sugar Man 吧!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寻找小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