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飛機軌跡雲,罪與戀》每周五的約會



北非諜影電影名句:「全世界有這麼多城市,城市裡有這麼多酒吧,可她卻偏偏來到我的酒吧!」-銳克

這齣戲的相遇,就是左邊那個男人,在六年前的品川殺人事件,因為阻止無差別殺人犯的刀子,失手把右邊那個女人的老公殺死了。事隔六年後,兩人在一家類似公路休息站的咖哩餐廳相遇而相戀。

當然故事沒有那麼簡單,人物不多,那個意外死亡的老公,其實是去品川跟小三約會,事情過了六年後,那個老公死了,卻留下了三個關係人放不下,互相糾葛。

男主角本來是律師,雖在殺人事件中沒有法律刑責,但他選擇自我放逐,只做卡車司機孤獨的工作。女主角在老公的遺物中,得知小三的存在。而這個小三居然在六年後回來指控這個男主角殺人。

因一件殺人事件引爆了這件事情,但人與人之間心情的轉折,是否真正有那麼巧合不重要,文學作品中建構一個單純的系統,有助於我們對複雜社會的了解。在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我們是否可以真正的解開新聞事件中每個人的心情,真正解決社會問題。

PS.女主角的百合子是月薪嬌妻的阿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