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81-艋舺林宅



去台北市定古蹟裡喝咖啡!萬華西園路與艋舺大道旁,鄰近艋舺車站的艋舺林宅。建於1930年代,日治時期非日本人,而是台灣人興建的住宅喔!

房子並不方正,配合當初都市改正,依道路斜切興建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像紅磚洋樓,但相當用心保留閩南特色,將傳統三合院立體化。不同於當時的土角厝,林宅是以鋼筋混擬土蓋成的,咦,房子屋簷下的一排紅磚,是為什麼呢?原來是讓鳥可以棲息,鳥的大便就集中好清理!

萬華林家發跡於河邊,原本飼養家畜做買賣,林家四兄弟很拼命,長兄林紅麻、二兄林惡水合作經商,事業有成後,搬離河邊,合力建宅。家族後代也很爭氣,在各行各業有一片天,現在看到頂樓四樓的公媽廳,乃因風水調整坐向和房子不同。現在委託由星巴克經營咖啡廳,這棟建築有多特別呢,聽水瓶子導覽,以及談台北各地老宅的活化狀況。(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