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綠逗冰】聽水瓶子城市慢步082-同安街野草居食屋



介紹一間老房子,位於同安街28巷的「野草居食屋」,由水瓶子和同學們一起修繕維護及經營的日式料理屋。

多年前開始整修房子的時候,儲物櫃裡發現陳玉麟教授在台大服務的年資獎狀,於是開始追尋主人的更替和歷史故事。很巧合的,陳玉麟教授的大兒子是水瓶子念台大地質系時的老師陳正宏教授,訪談二位陳老師之後才知道,這間宿舍不同於與其他在青田、溫州街一帶的台大公家宿舍。

同安街這條路在日本時代是碎石子路,「野草居食屋」面對瑠公圳林口支線,楊柳垂垂,夏日還有螢火蟲為伴,景觀位置是最好的。房子最早的主人,台北帝國大學的石井稔教授回日本前很捨不得,便交付陳玉麟教授。聽水瓶子談1930年代瑠公圳還沒有加蓋前的美、同安街廈門街周邊的生活。目前店裡擺放的CK101火車模型,曾經在汀洲路上往來行駛呢!歡迎大家有興趣來坐,順便到附近走走!(撰稿:孫薇雅)

綠色逗陣的綠逗冰專欄,歡迎定期收聽:
http://www.beanstalk893.com.tw/article_list.php?class_item_id=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