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台北】不只是圖書館,給各地蚊子館的再生啟發



到了地方鄉鎮,尤其是車站旁,一定都會有倉庫,這幾年的再生多半是委外經營咖啡館,不然就是委由在地文史工作室的志工來管理這些展覽室。

咖啡館不一定經營的下去,文史工作室也經常得靠熱情說唱俱佳才能維持,當展覽館的也需要有些經費才能經常更新,不然每次去都是同一檔展覽,設備也經常故障。或許能夠把這種閒置空間讓官方的圖書館來管理,也算是一個解決辦法吧?

松菸的這個圖書室,不但燈光打得好,挑高很適合閱覽工作,看出去窗外許多南洋植物,綠意盎然,即使是假日來,人數也不算太多,算是一方秘境。

許多設計、攝影、藝術相關大部頭的書籍,平常也買不起,就算買了家裡也不太容易放得下,在此花一天八十元,好好的翻閱,十分划算。

不只是圖書館,只是有一些人在沙發上睡著了,還有在座位上化妝的行為,不只是不太好,這是我今天大叔碎念病發作,下次周間平日再來體驗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