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台北】蒙藏委員會辦的活動:聖家堂、清真寺



20180821-22

蒙藏文化館所主辦的活動,有兩個小時給我帶大家繞昭和町一小個部分,再去清真寺、聖家堂兩個宗教的聖殿,這兩天的天氣大不相同,一天是中學生,走到青田七六後就下了大雷雨,一天是大學生,今天卻是極端的炎熱。

當今中學生與大學生都很乖,文化館裡的老師都好像跟小朋友講話一樣,而我就不一樣了,我完全把這些同學當大人一般,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學習吸收資料、資訊與知識的方法跟我那個年代大不相同,手機一滑就可以找到答案,大人們講的不一定是對的,而這個街區的多元宗教與蓋這些日式家屋的教授,在怎樣的歷史背景蓋出了這些房子,我們如何看待不同宗教信仰,還有哪一些不可以跨越的文化界線,都是從小就要了解,在我還是大學時代,似乎沒有這一類的課程。

今日結束前,還有一點點時間,繞了一下地質系教授林朝棨教授曾經住過的地方,講了一些早坂一郎發現犀牛角的故事,我反省了一下,犯了一個錯誤,我又把太多東西塞給同學了,但是看到大學生可愛的笑容,或許有人未來成為考古學家也說不定呢?

清真寺的總幹事說阿拉造物主沒有具體的形象,而我還是都在"像"內追尋真理,真是不應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