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林文月《連雅堂傳》,有關雅堂書局的位置



由於想要找雅堂書局的地點,仔細了翻找書中P.222開始,描述了在太平町三丁目227番地,大概在今日延平北路二段功學社對面(書中誤植為延平北路三段)。

書中有描述當年連雅堂開書店時(約1927-1929年)與黃得時、楊雲萍交往的過程,還有上午十點從大橋頭住處走過來,中午回家吃飯後,晚上十點才關店回家,他一直在書店看書而不是顧店的過往。

林文月試圖把連雅堂的思考方式透過他寫的文字解釋清楚,但我只翻閱到他與林香蟬的對詩,還有到台南固園(黃家)做 cosplay 那幾段軼事,連雅堂抹了髮油,把頭髮中分,並且上半身穿著女性的衣服。

相關新聞在此: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5329

不過我又要來挑毛病,這張照片並不算台灣最早的 cosplay,日本人在台灣的 cosplay 應該更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