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台北】大安文化節的導覽,觀音山蓄水池(日本時代稱為淨水池)



原本規劃是要去台大的導覽,由於疫情關係台大不對外開放,所以改到自來水園區,我們還是進入了地下水宮殿。

原本已經背熟了淨水池內那邊是入水口,哪邊是出水口,最後有一個參加民眾問我,這個是入水還是出水,我在裡面暈頭轉向,早已經不知道到底是入水還是出水,只好很誠實的回答:不知道!

等我確認蓄水池(淨水池)的出口,才想起來這是出水口,真是丟臉的導覽。

本來想要多講巴爾頓的事情,除了衛生水道專業,還會攝影,成立過寫真會。結果,我一路一邊爬一邊喘一邊講"森山松之助"來台負責總督府的興建,也設計了這個自來水唧筒室......巴拉巴拉!!!

百年前的衛生事業,與瘟疫蔓延比對,1940與2020東京奧運的停辦,建築上的較勁,在上山與下山間,時間空間都有許多趣味性。

感謝大安區公所的大安文化節,也感謝這個瘟疫讓我練習肺活量,之前戴口罩講一個小時就氣喘吁吁,現在講三個小時還可以邊爬山邊講,人間的學習永遠學不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