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台北】某小學二年級的校外教學

每次小朋友出來,老師與家長就要大費周章的保護大家到此。今天下雨,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小朋友會把室內搞得非常濕!

結果是我多慮了!

剛好,足立家新居落成後不幾年,足立元彥被告知有氣喘,於是父親足立仁(1897-1978)在後院興建了水池讓兒子游泳健身,也因此得到了獎牌。足立元彥學習游泳的年紀,剛好就是這群小朋友的年紀,詢問了一下,一班大概有四、五個小朋友都有氣喘的現象。

當年足立教授大概是30歲遊學歐洲然後來台北帝大任職,在台北興建了這棟自宅,1931年完工時是34歲,有了三個小孩。

馬廷英(1899-1979)教授與足立仁教授年紀相仿,1945年,46歲來台北接收帝國大學改制台大,成立地質系,以當年的標準來看,是比較晚婚,但也有兩個小孩。

於是,我就很好奇了詢問了這些小朋友的父母的年紀,讓我非常驚訝的是居然大部分都是四十幾歲,還有爸爸是五十幾歲的。覺得現在的父母好辛苦,等到要抱孫子的時候,可能年紀都很大了,幾乎抱不動小孩了吧?

PS. 發現現在的老師都是三頭六臂,補充的時候樣樣精通,而且內容還十分的到位,十分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