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紐約】地鐵的藝人



林肯中心的地鐵站,有一個吹薩克斯風的藝人,聲音在深夜中的地下迴盪著,倍感到滄桑!

紐約的地鐵站要錢的伎倆還不少,中規中矩的就是拿著樂器演奏,在42街的中央車站,常常看到拉二胡的中國人在演奏著,也是我唯一丟出零錢的一個;有人則是拿著吉他男女對唱,然後賣一張10元的CD;有人就是發傳單來證明他被別人騙了,所以希望大家捐錢給他;有人在中央車站幫忙開門;有人在街頭裝殘障;有人來段演講,並唱首五音不全的歌,不過我經常看他在那個車上來回的唱,或許真的有人覺得他唱的不錯吧!

另外,只要是週末,尤其是星期五的晚上,在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就會有很多年輕人熱鬧跳街舞秀,或是溜滑板,也有很厲害用水桶打鼓的表演,整個城市就像是嘉年華會一般,當然這是對我這個不常去紐約的旅人才會有的感覺,或許對那些急於回家的上班族,這些活動早就習以為常了。

紐約對這些藝人好像沒有發放牌照來管理,所以品質良囿不齊,似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盤,不知道是否要交保護費?

http://www.mta.nyc.ny.us

10 則留言:

  1. 水瓶子:
    一直聽說
    紐約是個什麼都有的城市
    街頭藝人似乎也什麼都有啊
    不過
    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吧

    回覆刪除
  2. 要比什麼都有的話我覺得巴黎還比較有資格叫做什麼都有,而波士頓是新舊並存的城市,比紐約的東西多,至於紐約的什麼都有,大概就是"吃",各國的料理都有。

    回覆刪除
  3. 至於藝人的部份,我覺得紐約的創意比較多,各式各樣的都有,但是相對比較哀悽,給我歡樂的感覺只有在地鐵車上賣CD的男女對唱,還一直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紐約旅程。

    而巴黎的街頭賣唱,比起紐約要歡樂的多,即使在雨中,也是歡樂的。

    回覆刪除
  4. 所以說,歐洲還是比較有文化氣息?
    嗯~~~Maybe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德國蟑螂到紐約來就變得很髒,但是在德國的還是很優雅的。我想這就是歐洲人的心態吧!

    回覆刪除
  6. 我該說啥?
    蟑螂在德國,還是會被打死吧

    回覆刪除
  7. hi~...不小心..又..聞入...
    用水桶打鼓的那個我也有瞧到~
    拍打得很溜的溜!
    在巴黎時沒有做地鐵但在大道上有看到一個
    疑似活人的雕像.

    回覆刪除
  8. hi...
    回頭看了一下自己的留言,發現竟然錯了2個中文字,真是糟糕!
    壞了你的文章及圖片,不好意思+抱歉呀!

    回覆刪除
  9. 螢火蟲的朋友,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達爾文寫的這篇的活雕像?

    另外,不知道你是否有個人部落格或是網站,我可以拜讀一下你的作品。你沒有壞了風格別擔心,多來留言熱絡點,我也經常打錯字一堆。

    回覆刪除
  10. 嘻.....不是喔!
    達爾文看到的雕像比較值錢$$$是金色的,
    我看到的則是全白..是屬於不刺眼那一型的.
    什麼拜讀?!你真客氣,我不會寫文章,
    沒有你說的什麼部落格或是網站啦!!
    不小心就闖到這兒!!謝啦!!你的文與圖.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