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費城】交易所



來到費城交易所,還以為裡面真的是萬頭鑽動的交易市場,結果進去之後原來是類似美食街的百貨公司。

原來這裡是交易所的舊址,新的交易所已經搬到 1900 Market 街上,而這個舊址的位置在 Walnut 街跟第三街交叉口,就是在獨立紀念鐘的旁邊的舊市中心,費城交易所是全美第一個商品交易所,這個建築蓋好於1895年,交易所於1790年就開始了運作了。

近年來,費城交易所發行的半導體指數很有公信力,所以台灣晶圓代工股的漲跌跟這個指數有直接的相關,指數的代碼是 SOX,費城半導體指數為一股價加權指數,最初由16家(目前為19家)具產業代表性的成份股組成,創立於1993年12月1日,起始指數為200點,目前為410點左右。

http://www.phlx.com

我逛了精品店,買了一些明信片就離開。

4 則留言:

  1. 你實在很愛逛交易所
    敢情是你現在又有一本交易所指南可以像金門風獅爺那樣拍拍拍?

    回覆刪除
  2. 我是沒有買到各國交易所的照片書,可是交易所跟我現在的工作相關,所以不能進去,在外面拍拍照過過癮。想要出介紹各國交易所的歷史及交易制度,可能大有可為喔!

    另,我買到一本台北市文化局出的台北市文化地標,看起來蠻好玩的,有空就依照這本去拍了吧!

    今天去書店發現介紹博物館的書並不會很多,但是他們收集的資料還真不少,所以我想收集博物館主題可能拼不過人家,這點可能要慢慢累積囉!不過四大博物館我們這裡可是都有介紹。

    介紹城市地標的書可就不多了,這可以好好發揮。

    回覆刪除
  3. 你滿腦子"生意經"喔!
    旅行就旅行咩,腦筋轉個不停,累不累呀。
    像我,兜嘛痛快玩、玩得瘋,然後就忘光光了說。

    不過呀,就是要像水瓶子這種上進的心,才會成功啦。證交所之於我而言,彷彿是,上輩子的事了....

    回覆刪除
  4. 魚,被你猜中了,我最近想好了一個出版計劃,妳一定要支持我喔!這幾天會把想法post上來。

    說我"上進",我就不好意思啦!我也是到處走走照相而已,以後應該找機會進去裡面參觀交易所才對。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