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波士頓】自由蹤跡



這個步道從波士頓公園起始,公園內很多積雪,旁邊的麻州政府屋頂金光閃閃,伴著藍天艷陽,開始我第一天在波士頓的旅程。

走在自由蹤跡路上,除了古蹟建築之外,最多的就是海鮮餐廳,觀光精品店,每一個景點在地上用紅色的油漆連結起來,所以不用看地圖跟著走也不會迷路。不過到了一個景點之後大部分都要付費進入一些小小的展覽館,其實不是很划算。

1951年波士頓市長海尼斯(John B. Hynes)把這些歷史性的古蹟連結起來,規劃出一個長4.8公里系統性的觀光區,主要突顯波士頓從移民時代長期爭取自由的過程,這個步道的結尾在北邊的龐克坡紀念碑,總共16個景點。

下午四點,我走入高高的紀念碑,像管理員的警察問我要不要爬上去,腳酸的我跟他說:太累了!

http://www.thefreedomtrail.org

4 則留言:

  1. 我好像專來說些跟你的貼文不相關的東西。
    但,我忘了在我家跟你說,特別趕來這裡跟你講:我很喜歡你寫的那些一針見血的短篇人性故事,幾乎每篇都去讀了。

    只是我到你們家常會迷路,在你們一家子眾多網站裡到處叩門,好不容易才找到。不過,迷路也是好事,多逛了許多地方。

    Julienne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讓你迷路,一定是我太多"家"了,我最常寫文的就是這個,其他的不是舊文就是不常更新,或者是別的討論區。

    不小心讓你看到我多樣的模樣!

    回覆刪除
  3. 那間紀念碑 進去要收費嗎? 約要爬多久呢?我今年 9-10越要在那裡呆1個月 你的BLOG 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是侑子

    回覆刪除
  4. 侑子您好,上紀念碑好像不用錢,但是要捐款,大概是丟一美元就可以了,因為我當天走路走的腳太酸就沒有爬上去,我想大概7-10層樓高吧!那個地方剛好也是高地,所以在頂端應該可以看到整個波士頓的海邊景色,應該不錯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