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紐約】華爾街旁公牛



在紐約的下城其實很容易迷路,因為路不是垂直交叉,而且路名又很奇怪,不過稍微讀一下路名的歷史,研究一下地圖,其實很有趣的。

本來到了華爾街只是想去看看交易所的雕樑畫棟,又進不去參觀交易實況,所以在附近走走其實能看到不少東西,這個區域因為是荷蘭人進駐曼哈頓的發源地,1653年築了一個城牆來抵禦外武,這座牆就叫華爾街(Wall Street),而1989年一名叫做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的雕塑家送給交易所的禮物,後來被搬到了滾球綠地(Bowling Green)公園的北面,而這塊不大的綠地當時是養牛的地方,1773年租給市民闢為滾球場,而成為紐約市區內的第一座公園。

雷克特街Rector(牧師)Street 在三一教堂旁則是紀念牧師的貢獻;海狸街(Beaver Street)過去有很多海狸;珍珠街(Pearl Street)曾經是海岸,所以有閃亮的珍珠貝殼;華特街(Water Street)曾經是條水道;而貫穿整個曼哈頓南北的百老匯街(Broadway)則是最寬廣的一條路。

聽說,曾經有個國家送了一隻大黑熊來配這隻公牛,現在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大家還是很相信股票交易市場牛市上漲,熊市皮軟下跌的符號象徵。

有關這隻公牛,最近倒是有一則蠻有趣的新聞
http://www.lowermanhattan.info/news/downtown_review/week_in_review_54879.asp

http://www.lowermanhattan.info

4 則留言:

  1. 你解釋的真清楚,我們去年去玩的時候,還想買個小公牛回來放在桌上,沒想到附近都沒看到有在賣紀念品的地方,今年去雲南的時候,居然在花鳥市場看到華爾街金牛的銅雕,在產地找不到,居然在中國大陸看到,真是奇怪的感覺,當然我們是沒買啦,請問ARCHER,可以用hello將我拍的照片貼到意見裡面嗎,這樣就可以把我在雲南拍的公牛照片傳上來,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blogger 的意見留言只能放連結跟加強粗文字或是變成斜體,不能貼圖。

    所以,你就用 hello 貼圖,然後寫一篇新的上來吧!

    回覆刪除
  3. Did you know that touching the nose of this bull can bring good luck ?

    回覆刪除
  4. 那個公牛的鼻子特別的亮,我還沒有特別去摸,可能如此,這幾年來特別的窮,Yikuang 有寫一篇,我想他應該有特別去摸,該來問問他近年的投資的損益是否有特別好?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5/08/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